晋中一院:心肺复苏进校园 南丁格尔助健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晋中一院:心肺复苏进校园 南丁格尔助健康
2019-11-27 22:01: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庞敏 乔婷婷)为增强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普及现场救护知识,熟悉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具备为他人施救的能力,11月26日下午,晋中一院南丁格尔志愿者走进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为酒店管理、空乘等专业的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的培训,并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健康咨询解答。

副组长要锦兰进行心肺复苏的理论讲解,组长刘云霞结合操作示范进行分解动作讲解,志愿者范改珍、庞敏现场操作示范演练单人心肺复苏法和双人心肺复苏法,活动就最新的心肺复苏指南,对急救的完整流程分阶段讲解。

在现场,指导学生对模拟人进行练习,确保每位在场的学生都能真正掌握好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学生们表现出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其中有一位空乘专业的学生,正准备空乘专业的急救考试,经过老师们在现场手把手的指导操作,他表示收获颇多。练习结束后,还发放了宣传资料,对师生提出的健康咨询给予一一解答,并与空乘专业的老师共同完善了机上急救知识试题考点,提升了该专业的急救专业精准程度。

 

心肺复苏作为一项重要的急救技能,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学会自救他救,遇到紧急情况,能够最快最正确的救治,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面对现实中各种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无法阻止其发生,但是只要学会了各种急救技术,以后遇到突发情况,没必要单纯的等待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再急救,人人都可以成为施救者。急救为人人,人人为急救,南丁格尔精神助力健康永远在路上!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