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排查组深入榆社县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国家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排查组深入榆社县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编辑:郭晋惠    2019-11-28 08:35: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番 程东)11月25日至26日,国家发改委异地扶贫搬迁第七排查组组长杨椠率排查组深入榆社县检查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玉宏,副市长丁雪钦,县委书记张英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韩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跃清,副县长、箕城镇党委书记杨晓东,副县长、县住建局局长田志银等陪同。

杨椠一行先后深入该县文景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东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调查、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转移就业、产业发展、产业带贫等情况,并亲切地与搬迁户交谈,询问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让日子越过越好。

座谈会上,排查组听取了张英杰关于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韩军围绕该县基本情况、易地扶贫搬迁进展与成效、主要经验做法所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该县在易地扶贫搬迁环节、产业扶贫、后期脱贫、社区融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查看了该县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资料。

杨椠充分肯定了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认为该县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始终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脱贫攻坚中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领导重视,干部职工思想统一,思路清晰,担当作为,搬迁对象精准,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各方力量,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在医养结合、后续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得实,做得好,具有示范推广价值。

杨椠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榆社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繁重,要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吃透政策,严格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要超前谋划,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乡村振兴;要严防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的各类风险,加强矛盾问题源头化解;要做好安置点的产业配套,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要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好过渡期的生产生活问题;要做好安置点的社区管理工作,加强公共服务,让搬迁群众真正融入当地生活。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