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人社局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编辑:张书锦    2019-11-29 08:51:57    来源:晋中日报

搭建学习沟通平台 助力学员成长成才

今年预计培训5.056万人,目前已累计培训5.2524万人,超额完成任务

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主题教育“9+2”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省政府确立的8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市人社局全面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培训,让更多的劳动力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脱贫目标。截至目前,晋中市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累计培训52524人(其中:农村进城务工人员45856人;城镇失业人员6668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市人社局将技能提升工程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提升经济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就业扶贫结合起来。夯实培训主渠道:公开择优确定培训机构59所,通过考试新增持证技能人才 6000余人、高技能人才400余人。大力培养本地人才:建立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在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培养一批有较高技能的本土人才;开展百名晋中工匠和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推荐表彰工作,每人给予2万元支持。以赛促培提高质量:配合工会开展 “五小竞赛”,5年累计申报成果2.95万项,引领、带动全民技能提升。精准服务促发展:累计为吉利汽车专项培养引进600名技术工人,配合晋中开发区入驻企业开展岗前培训1000余人。打造品牌提技能促就业:对接江苏、上海等发达地区人力资源市场,输出护工、保姆等1000余人,年人均收入可达到4万至5万元;同时打造祁县玻璃器皿、榆社古建、左权家政等劳务品牌,带动就业 3.3万余人;建成扶贫车间15个,吸纳就业2000余人,人均年收入可达到2万元。紧扣问题抓提升:聚焦贯彻落实稳就业政策和技能提升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针对“系统信息与本人实际就业状态不符”“培训资金拨付滞后”等问题,实行“个人承诺制”、专项资金预拨付等解决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统筹配置职业培训教育师资力量,有力推进全民技能提升行动。

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提高广大劳动者素质、增强就业能力、促进劳动者就业、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民生实事和重要举措。今年,市人社局积极构建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政策保障、组织实施及监督管理的基本框架体系,通过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将劳务输出由体力输出变为技能输出,为晋中市加快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注入活力。(记者 闫春晖)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