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今冬迎来的第一场雪
2019-12-01 07:39:20
编辑:郭晋惠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张书锦 孙燕 蔡佳娥)11月29日下午15时许,晋中市各地飘起了小雪花,这场雪一直持续到深夜,这也是今冬迎来的第一场雪,令很多人感到欣喜。

没有雪的冬日是硬邦邦的寒冷,到处是光秃秃的树枝,寒风吹过,裸露的地上不时卷起尘土迷住人们的双眼。这一场雪如美丽的小姑娘,在天空中漫天飞舞,化解了冬日的粗暴,没有了刺骨的寒风,遮住了黑乎乎的街道,雪花瞬间将大地变成童话世界,到处白莹莹的。

孩子们仰着小脸亲吻着雪花,寻找着冬姑娘的身影,体会着落在脸上的冰凉,感受着冬的韵味,大家在雪中嬉戏,作画。

大学城附近,许多大学生成双成对出来,踩着雪欢呼雀跃地相互追逐奔跑。

大雪带来的不仅是气温的降低,雪天路滑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据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9日-30日我省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局地还有中雪出现。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9日白天到夜间,12月1日降雪离去、大风登场。降雪期间,部分地区伴有雾或轻雾,需防范雨雪天气对出行带来的影响。

12月2日早晨气温较低,过程降温幅度为4-8℃。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