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三抓”专题解难题 调研成果深转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三抓”专题解难题 调研成果深转化
编辑:张书锦    2019-12-02 10:46: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雅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石县以“三抓”为主要推手,紧扣“五个围绕”,分类分专题深入推进领题调研,重点解决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问题,解决机关单位服务为民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面临的紧迫问题等,助力全县各项事业有新的发展。

抓政治洗礼,正思想之风。灵石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从思想深处紧抓防范。部分领导干部深入乡镇、县直单位和基层党支部调研,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掌握被监督单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就存在问题引深实质根本,对党员干部思想学习进行跟踪监督、实时评测督导。灵石县王家大院为更好激发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学习热情,抓好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在各科室办公室、景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通过实地走访、开展“三听三问”,掌握基层党员政治学习进度,听取基层意见,总结梳理汇总,将基层党员所反映的学习时间不够、学习进度太慢、学习要求不严,造成思想认识不到位情况一一改善解决,提升了党支部建设水平,并制定了学习测试监督机制,督促广大党员积极完成“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实时网络课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抓能源革命,促经济转型。围绕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等重大改革,围绕经济转型发展等重大发展任务,灵石县市监局领导干部督促企业逐步完成能源计量检测体系,协助企业降低能源消耗以提高企业对能源数据的利用率,通过深入全县重点耗能企业进行能源计量监管调研,抓好技术服务,降耗促进节能。灵石县应急管理局为确保煤矿安全,以保证能源有效利用,深入银源华强煤业、华瀛冯家坛煤业进行井上下气体检测,调研分析有害气体来源,联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了灵石县自身低碳竞争力,实现转型经济发展。

抓重点问题,解民生之困。灵石县妇联着力于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给予其必要的关爱与保护,围绕“美丽人家”创建情况,深入到夏门镇、马和乡、东城管委会一镇一乡一社区开展“美丽人家”创建调研,完成了一批 “美丽人家”示范点建设,通过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带动城乡环境的提档升级,让“美丽庭院”住着“美丽人家”的目标充分实现;为更加深入了解40岁——50岁之间农村妇女的就业情况、建档立卡妇女受培训情况、下岗女职工的就业情况等,妇联工作人员前往南关镇、交口乡、西城管委会“一镇一乡一管委”展开调研,根据调研情况进行具体统计,因症施策,策划筹备组织召开了就业技能培训会、疑难困惑解答会、专家指导服务会等,保障妇女劳动权益,解决弱势群体生存生活难题。灵石县融媒体中心为确保灵石县民众正常文娱生活,提升用户电视转播观看感受,深入华苑居民小区了解有线收视率下降,网络电视节目竞争有线电视网络的问题,对症下药,就居民提出的线路不畅、收视不清、节目不多等联系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改进,并形成长期监督改善机制,确保观众文娱享受,尽享“文化大餐”。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