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美丽宜居展新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美丽宜居展新姿
编辑:张书锦    2019-12-02 16:46: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守初心担使命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郭佳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祁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以“三服务”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思路举措,加强城内道路改造,扎实推进城市提档升级,如今,祁县处处旧貌换新颜,美丽生态宜居的新县城正逐步展现在群众面前。

聚焦“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攻坚主题,祁县住建部门今年先后实施了包括新建南北路、昌源南路、高速连接线等9个项目,除高速连接线外已全部完工,县城区外部道路框架体系实现了提档提质。其中,昌源南路是祁县连接高铁与龙城高速的重要通道,多年来,道路狭窄、通行不畅、环境脏乱等一直是沿线居民和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2019年6月,祁县投资1500万元实施昌源南路道路联通拓宽工程,仅4个月的时间便实现了通车,全长13.8公里的昌源路成为县城区连接高速高铁的黄金主动脉,城区路网系统、道路交通环境、城市框架体系全面提档升级。同时,总投资1.2亿元的龙城高速祁县连接线已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该县三合村府前街,街巷两侧聚有不少店铺和住宅,曾经坑洼不平的道路一直是百姓心中的难事。祁县聚焦群众期盼,投资140万元,对北起三合村,南至东夏线道路长度0.26公里的府前街道路进行修整。针对原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加铺沥青混疑土路面并对两侧护坡及污水管网进行改造,仅仅一个月就完成改造任务。今年,该县共投资5000万元对县城区团结街、府前街等61条背街小巷开展了路面硬化和坑槽修补,累计完成各类街巷硬化26.8公里,修补坑槽路面9000余平方米。

“我在三合村住了很多年了,这条路以前都是坑坑洼洼的,不方便还特别的土,现在也修好了出行停车都方便了。”三合村居民纷纷这样说。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