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编辑:张书锦    2019-12-03 08:27:06    来源:晋中日报

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 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1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检“两长”、其他副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高举伟大旗帜、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晋中各项工作,坚决做到高质量发展始终硬、大局稳定始终硬、管党治党始终硬。一要抓实主题教育。把抓长抓常作为基本方法,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把积极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制度作为根本任务,夯实党员干部初心之基、使命之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二要冲刺目标任务。认真盘点总结今年各项工作,查找短板,完善提升。突出抓好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以及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百里潇河生态产研区、百里太行画廊、百里龙城区域建设“四个百里”重大举措。同时,要高质量谋划重大项目,特别要谋划好百里太行画廊开发项目、2020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三件大事,确保明年及“十四五”工作良好开局。三要深化重点改革。坚持以改革激活力,深化能源革命、“放管服效”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国企国资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好“六最”营商环境,以改革创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决守好底线。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深刻汲取平遥县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11·18”瓦斯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和各领域安全大检查,守好安全底线;认真落实社会保障和救助政策,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守好民生底线;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守好维稳底线。五要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四个“二十五条”,深入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转型综改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省委主要领导调整后,把第一站选在示范区,向全省发出了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楼阳生书记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要发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的作用,继续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优化环境五个方面强化示范引领,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注入崭新动力。要充分利用今年剩下的有效时间,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