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山西宣讲】昔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对话>
【十九届四中全会山西宣讲】昔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2-03 16:15: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昔阳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领学、互学、督学等多种形式,全力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阶段性成效。

领导带头学。以11月份的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为契机,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于11月1日召开县委中心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且在11月20日召开的昔阳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上,分4个小组利用半天时间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真正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包联互助学。昔阳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深入所包联的13个乡镇(城区社区)和48个农村(社区)调查研究的同时,带领各级党员干部共同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特别是11月18日,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赴昔阳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先后走访了鑫农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赵壁乡川口村流动养老院、川口村村民委员会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县、乡、村干部以及乡村教师、医生代表深入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联学联建、共同提高。

指导督促学。昔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于11月21日召开巡回指导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组织10个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指导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全员共同学。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基层党组织,创新“小喇叭微广播”和包村干部助学模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189次,培训人数3053人;开展专题讲座96次,培训人数1898人;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活动351次,培训人数6158人。

接下来,全县将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昔阳实际,带头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刻不松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