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插上机械化翅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插上机械化翅膀
编辑:张书锦    2019-12-03 17:2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昔阳县农业机械中心把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助力农业生产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工作,积极推进秸秆收集打捆、秸秆还田等机械化技术,减少秸秆露天焚烧,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插上机械化翅膀。

近日,昔阳县闫庄乡赵庄村田埂上人头攒动,农田里机声隆隆,四台秸秆饲料打捆机在田间穿梭,伴随着飞舞的金黄色秸秆粉末,一次性喂入、吐出,以其优越的作业性能、较高的作业效率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好评。

演示会中,不少种田大户前来咨询订购,现场农机技术人员就他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起到了以点带面、示范推广作用。

秸秆饲料打捆机械化技术是现代化农业生产中的重要环节。在处理玉米秸秆方面具有效果优、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打捆后的秸秆便于运输、易于储存。该机的推广使用对解决秸秆回收、改善农村焚烧秸秆带来的环境污染及提高秸秆的利用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时也是农民朋友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为扎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演示现场会上,昔阳县农业机械中心还进行了秸秆还田机作业演示,不一会儿,整片田地秸秆也全部被翻耕还田,成了肥料。参会人员对秸秆还田效果有了直观的了解,同时对秸秆综合利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现场演示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群众普遍认识到使用玉米秸秆饲料及秸秆还田机可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农业生产率,降低劳动强度,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而且为全县广大农民群众选择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机具提供了平台,加快了昔阳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步伐。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