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标准化建设 暨运行管理现场推进会在祁县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标准化建设 暨运行管理现场推进会在祁县召开
编辑:张书锦    2019-12-05 08:33:28    来源:晋中日报

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主动作为 确保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任务

王成讲话 陈耳东作工作部署 常书铭致辞 尹乃明席

12月4日,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标准化建设暨运行管理现场推进会在祁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的部署,结合山西省实际,为进一步推进山西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副省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厅长陈耳东就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海生、省财政厅副厅长安晓飞,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各市分管水利工作的副市长及各市、县水利(水务)局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祁县农村供水公司子洪水厂一体化供水工程、祁县东观镇东观村集中供水管理站、祁县西六支乡南社村饮水安全标准化建设工程及用水户计量收费等工作。会上又集中观看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题片;运城市、祁县、河曲县、天镇县和陵川县磨河供水站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王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最基本的民生工程,从扭转农村群众“吃水不花钱”的传统思维入手,普及节约用水意识,全面开展水费收缴工作,因地制宜确定水费收缴方式,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群众自筹的多元化投入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水表安装任务。要严格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水利等有关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工程运行管护水平。对特殊地区、特殊工程、特殊群体,要做好工程管护财政资金兜底,着力实现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收益。要配套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持续良性运行。

常书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晋中市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深入开展摸底排查,足额筹措项目资金,强化工程质量控制,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农民“有水吃、吃好水、安全水”的目标基本实现。

常书铭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放大祁县样板经验,以提高水费收缴率为重点,规范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加大市县投资力度,再实施一批重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力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化建设和运行管理再上新台阶,打造全市域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样板,把这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做细做实,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账。(记者 王文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