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编辑:张书锦    2019-12-05 08:44:13    来源:晋中日报

弘扬宪法精神 创优法治环境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颁布施行后的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掀起“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新高潮,12月4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及榆次区等40余家相关单位,在市城区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参加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现场,市、区两级相关单位通过摆放知识展板及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结合部门工作职能,为群众解答疑惑,向市民发放普法资料和普法小礼品,积极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法律书籍、画册、台历、宣传袋等3万余份,增加了广大群众对“12·4”国家宪法日的认识和了解,使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走入日常、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全民宪法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晋中市还组织开展“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展播、网上知识竞答、“警官说法”进高校以及市直机关领导干部集中旁听庭审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宪法法律,遵守宪法法律。(记者 毛静)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