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检察院:国家宪法日“检察蓝”来到群众身边
2019-12-05 10:36:14
编辑:张书锦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司法为民映初心,法治宣传暖人心。12月4日,寒冬时节的晋中市工人俱乐部广场洋溢着融融暖意,人群中,那抹检察蓝格外耀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晋中市人民检察院10余名干警来到群众身边,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人民检察为人民如何体现?宣传现场,一本本宣传画册,一张张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写满了晋中检察机关秉持为民初心,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公平正义尽锐出战的生动实践!扫黑除恶宣传,彰显着检察机关“打漏见底、除恶务尽”,为人民群众安全感而战的坚强决心;公益诉讼宣传,践履着守护晋中蓝天碧水、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为人民幸福感而战的庄严承诺;未成年人检察宣传,昭示着“守护成长、法治护航”,用司法之手保护好未成年人的使命担当。

宣传现场,“土地确权你们检察院管不管啊,这是哪儿管呀?”“你们检察院管些啥了呀”“学校门口的小食品对孩子身体很不好,这个和谁反映?”……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一声声急切的咨询,一次次由衷的道谢,检察干警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法治并不遥远……检民一家亲的图景如此和谐,司法为民的践诺如此有力!

宣传活动中,干警们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6余人次。耐心的普法释法,温暖的贴心服务,检察蓝因而靓丽!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根植群众法治意识,促进法治晋中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晋中检察人从不缺席!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