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检察院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检察院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编辑:张书锦    2019-12-05 16:37: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现场宣传咨询和法治进校园的形式,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地点选在灵石县委县政府右侧繁华地段,检察干警为过往群众发放宪法资料和公益诉讼、司法救助、民事行政检察等检察工作宣传资料,耐心听取群众问询,细心为群众解答,共发出各类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守法、爱法、懂法意识。

 

法治进校园活动地点选在距离县城区较远的段纯镇水泉塔小学,检察干警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法护童年法佑成长》,赠送了县院编印的法治教育读本,捐送了教育活动物资,促进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以上活动的同时,灵石县院还以接待来访群众、当事人为契机,积极宣传检察职能,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法治宣传实效,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