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临床输血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医学会临床输血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2019-12-05 15:2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侯春仙 李彦 范雨欣)11月30日,晋中市医学会临床输血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科研楼六楼召开,来自晋中市各级基层医院医务人员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科教科科长田利主持。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向东在开幕致辞中讲到,输血是否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2016年7月30日,经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批准,输血医学正式成为了临床医学二级学科,意味着输血医学已经成为临床医学的一门重要学科。一直以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临床用血安全就高度重视,输血科坚持参加临床业务查房、参加疑难病例讨论与会诊,使临床用血愈来愈规范、合理、安全。希望晋中市的输血团队能够进一步密切学科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加强省内外的学术交流,积极学习国内外临床输血医学的先进技术,更好地为临床医学和患者服务,为晋中市的输血事业和专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晋中市输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瑞红作工作汇报。她表示,近年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团队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于去年开展了血栓弹力图试验和血细胞治疗工作,并于今年开展了富血小板血浆单采治疗术(PRP),填补了省内空白。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晋中市广大输血工作者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推动晋中市输血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