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正式启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正式启用
2019-12-06 09:06: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当天住院 当天手术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任云霞 白洁琼 郭兴政)12月2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正式启用,收治了搬迁新医院后首例日间手术患者,从住院到出院在24小时内完成。此举大大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也有效降低了医疗费用,得到了患者的认同与满意。


44岁的史先生体检出有胆囊结石伴胆囊炎,按照传统的住院流程需要办理入院后,再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手术、康复、出院,平均需要住院日需要5天左右。

而日间手术经过主治医师及麻醉师根据术前门诊相关检查和严格的日间手术评估后,判断患者符合日间手术准入标准,征求患者意见后由副院长刘秀峰、普外一科主任郝小强、手术麻醉科主任薛蒙、普外一科范伟主治医师、杨建宇医师共同为患者实施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术后返回日间病房观察、治疗,于次日9点出院。

日间手术一般在门诊相关科室诊疗后,符合日间手术适应症,随后通过预约登记,确定手术方式和麻醉方式、手术时间、签订日间手术相关知情同意文件后,于手术当天患者办理入院,经过术前相关检查及准备后为患者实施手术。术后返回日间手术病房观察、治疗,次日即可出院。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位于门诊楼二层东南侧,目前可收治普外科、泌尿外科、眼科、骨科、妇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口腔科、消化科等九个科室包括胆囊结石、老年性白内障、甲状腺良性肿瘤等三十多个病种,其他病种也将陆续开设。

日间手术病房的开展,缩短了患者的住院时间,并且降低了医疗费用,减轻就医负担,提升患者的医疗感受,让患者享有满意感、获得感。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