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晋中新年朗诵会举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20年晋中新年朗诵会举办
编辑:张书锦    2019-12-09 08:38:01    来源:晋中日报

传承精品文化活动 喜迎元旦欢庆新年


新年朗诵会现场。 刘佳烨 摄

回首来时路,展望新未来。12月8日,2020年晋中新年朗诵会在晋中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来自11个县(区、市)的晋中朗诵艺术协会会员以及社会各界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欣赏朗诵艺术,感受朗诵的魅力。

“这封没有寄出的家书重见天日时,收信人也已经离世六年,但他们的儿女情、家国情、革命情,已成为千古绝唱,载入永恒……”朗诵会现场每个人都深深沉醉在晋中朗诵艺术协会昔阳分会带来的诗文朗诵《一封未寄出的家书》中,每到精彩之处,掌声接连不断。

晋中新年朗诵会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是晋中朗诵艺术界共庆元旦喜迎新年的特有方式。本届新年朗诵会以“脚步”为主题,分为序曲、朗诵、尾声三个模块,表演者运用朗诵、歌曲、乐器、合诵等多种形式致敬中华五千年文化繁衍的足迹、致敬新中国七十载走过的征程、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日新月异的变迁、致敬330万晋中儿女滚烫的情怀。朗诵现场,《中国话》《满江红·怒发冲冠》《海棠花祭》《时间的入口》《那样一个黄昏》《美丽中国》等13首精美诗文作品在朗诵表演者的口中转化为有声的语言、高雅的艺术,牵动着观众的情感,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新年朗诵会现场,记者发现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观看朗诵会。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孩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平时酷爱朗诵,新年朗诵会还没开始,他们就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待。这次演出,孩子不仅是表演者也是观众,他希望孩子能够在这种氛围中多接触文学作品,提高自身的文学修养。(记者 刘佳烨)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