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参加指导太谷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赵建平参加指导太谷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张书锦    2019-12-10 08:20:49    来源:晋中日报

以忘我的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劲头 把握新机遇践行新使命展示新作为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参加指导太谷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紧抓战略机遇,以忘我的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劲头,践行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刚出席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润明作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赵建平详细审阅了太谷县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的检视剖析材料,并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太谷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建平指出,太谷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发扬斗争精神,班子成员认真检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是一次严肃、坦诚、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

赵建平强调,要紧紧抓住晋中获批首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太谷县撤县设区、百里乡村振兴廊带建设等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和使命情怀。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推进各领域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二要有踏实的学习态度。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从中找到发展的“金钥匙”; 要认真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从中找政策、找资金、找项目;要向身边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要有忘我的精神境界。以日夜兼程、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四要有总体谋划的科学思维。要运用系统思维,把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局中去考虑和谋划,善于总体思考、总体布局,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工作方法推进各项工作。五要有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类问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常委班子自身做起,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拿出硬的举措、实的办法,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六要有真干实干的拼搏劲头。对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和县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责任到人,明确具体要求,提出完成时限,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断锤炼过硬作风。七要有经常总结的良好习惯。对于各项工作,要常态化开展总结反思,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八要有“能上能下”的常态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重实干、能吃苦、敢做敢为的干部得到重视,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激发干部谋事干事热情。

张志刚指出,太谷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比较准,剖析根源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格、有辣味,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他强调,要紧抓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以更大的胸怀和视野,立足长远,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真改实改、立查立改。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四个“二十五条”,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