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班子分别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班子分别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张书锦    2019-12-10 08:25:08    来源:晋中日报

常书铭赵庆华王建林分别主持相关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总体安排,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班子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分别主持相关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均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及班子成员做了认真准备,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常书铭、赵庆华、王建林分别代表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常书铭在市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成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带头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制度,建章立制,抓长抓常,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三要进一步坚守服务群众、造福百姓的为民初心。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保、养老等工作,如期完成政府承诺13件民生实事,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进一步强化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的使命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开放为先,全面打好工业项目百日会战,引进一批高质量转型项目。要发挥“1+10”联合体作用,做强开发区转型平台。同时,重点抓好“四个百里”重大举措,统筹推进城市提档升级、左权民歌汇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五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廉洁自律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自己,从严要求自己的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赵庆华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了收获,检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激励担当的目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定位,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初心使命,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长期、根本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抓长抓常作为基本方法,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把积极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制度作为根本任务,夯实党员干部初心之基、使命之根。要对问题清单进行补充完善,按照已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形成最终问题清单。要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要把“8+5”专项整治整改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为推动晋中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建林在市政协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市政协党组聚焦主题主线,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把民主生活会中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提高履职能力、助力我市提高治理效能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担好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担好思想政治引领之责,担好履职表率示范之责,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要强化制度建设,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到政协党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激发全市政协系统创新发展的活力。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相统一,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不断推动政协提质增效,为晋中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大同心圆。(记者 智慧萍 郭娟 李晓雯)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