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念好“三字经”实现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区:念好“三字经”实现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编辑:张书锦    2019-12-10 08:41:19    来源:晋中日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次区念好“学”“实”“融”三字经,使主题教育不留死角,确保覆盖全区非公经济组织264个党组织和24个社会组织党组织。

以“学”为先,提升党性。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书目,鼓励全区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中培训学,全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辅导”;坚持正反面学,赴韩麟符烈士陵园、高家山支部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收到了显著效果。

以“实”为要,抓重点工作。榆次区把“两个覆盖”提质升级攻坚行动,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对全区74家社会组织和752个非公经济组织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摸底。截至目前,区社会组织党委及所属的民办学校、卫生类、农业类、文化类、律师类、商会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区非公企业党委及所属的广告行业、食品生产、快递、科技企业“党建联盟”全部完成相应的组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对未建立党组织的4家A级景区(九龙国际旅游区、小五台生态庄园、官道巷、黄土农言文化旅游区)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以“融”为径,实现“五个出来”。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榆次区注重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集中学习研讨、志愿者活动、党员“四诺”等九个规定动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推广一批“两新”组织党组织典型经验,实现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五个出来”(把党组织的牌子醒目地挂出来、把党员身份光彩地亮出来、把党组织生活丰富地开展出来、把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地发挥出来、把“两新”组织社会效益带动出来)“三个融合”(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合、与企业管理相融合、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王建涛)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