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大力开展“两进”攻坚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大力开展“两进”攻坚行动
编辑:张书锦    2019-12-10 08:43:25    来源:晋中日报

截至目前,已在市城区127条街道新施划停车位3.4万个,取缔非法停车场63个;开放机关团体、小区单位停车位约1.2万个,市城区停车位总量达到8.1万个,“停车难”“停车乱”局面得到根本扭转

停车设施是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切实加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及管理,不仅是改善城市停车状况、缓解“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的客观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节能减排战略、合理配置城市土地资源、科学引导汽车发展、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晋中市以保障交通畅通有序、资源优化配置、群众出行方便为目的,坚持建增量、挖存量并举,强力推进“停车进位”“停车进库”,解决因停车设施总量不足、配置不合理、利用效率低和停车管理不到位导致的“停车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在市城区127条街道新施划停车位3.4万个,取缔非法停车场63个;开放机关团体、小区单位停车位约1.2万个,市城区停车位总量达到8.1万个,“停车难”“停车乱”局面得到根本扭转。

“停车进位”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担负的一项主要工作,为保证停车位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组织制定了《停车位建设指导意见》,有效保障了停车位建设工作质量。积极开展停车位建设“回头看”行动,并对晋中市城乡结合部和背街小巷进行摸排,查漏补缺,根据路况和停车需求,因地制宜增加停车位,提高交通参与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从10月10日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组织城管、规划、工商等部门开展了取缔非法停车场联合执法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在完成取缔工作的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协助市城市管理局和相关企业开展停车场建设工作。特别是为保障今后全市停车场规范化经营,还组织专门人员和有关停车经营管理企业到太原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建立停车位后期管理运行机制,出台了《晋中市经营性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为晋中市经营性停车场规范化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在市住建局的支持配合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全市70个居民小区配建停车库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向市政府提交了书面调研情况,有力促进了晋中市“停车进库”工作的深入开展。(记者 雷甫)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