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干部出游、企业买单”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干部出游、企业买单”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编辑:张书锦    2019-12-10 10:14: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米雅晶 南东妮)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医院党风、政风和行风建设,12月5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干部出游、企业买单” 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护士长200余人参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宝军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徐红宣读了《晋中一院关于开展“干部出游、企业买单”党员干部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院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性,按照我院的整治方案、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一岗双责”,按时间节点扎实有序地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六个方面:

一,在节假日或年休假期间搞“变通”,把外出旅游的开销转嫁给相关私营企业主或服务对象的问题。

二、以学术会议的名义,违规接受药品和医用耗材供应商、定点医药机构、保险公司等在节假日前后,提前选好旅游目的地发出的旅游邀请的问题,尤其是药品器械采购部门等重要岗位党员干部。

三、医务人员参与医药产品、器械、保健品等商品推销活动,并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国内外各种名义旅游、考察、娱乐性消费及变相学术会议等行为的问题。

四、未经批准擅自外出学习、调研、开会,不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并借机游山玩水、变相公款旅游或接受药品器械相关单位、服务对象接待旅游问题。

五、学习、调研、会议期间接受药品器械等相关单位、供应商或服务对象超标准接待,擅自改变行程,绕道或中途参观旅游景点的问题。

六、各类学术会议、协会会议盲目提升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追求“大师”效应、追求企业赞助和会议过多、过频、过长、质量低下等问题。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向东强调,一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整治,院党委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及省卫健委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坚定的态度、果断的措施、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抓落实,坚决杜绝违规安排旅游的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二要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抓整治,院党委将从严自查自纠,紧紧围绕专项整治明确的新问题,组织各部门、各科室和个人进行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形成自查报告。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全覆盖检查,全面监督,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核实,从严处理问责。

三是以管用的制度机制抓整治,院党委将认真做好有关制度的建立和立即改正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党员干部外出学习、调研、开会等审批制度,进一步严格科室牵头举办的学术研讨等会议的审核报备,进一步细化外出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部门对使用公款违规报销、违规公款旅游消费的流程。

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整治重点问题,严格制度规范,明确工作纪律,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切实加强制度执行力,形成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践行初心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医疗环境。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