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首次举办晋中肺癌精准峰会暨肺结节MDT讨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首次举办晋中肺癌精准峰会暨肺结节MDT讨论
2019-12-10 10:25: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喜凤)目前,肺癌是全球恶性肿瘤的头号杀手,占据发病率、死亡率的首位,具有极强隐蔽性,约75%的肺癌患者发现确诊时已经处于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

随着精准医学时代的到来,在国家分级诊疗政策以及医联体模式的指导下,肺癌诊疗技术不断提升,为NSCLC患者提供更精准的病理诊断以及治疗指导显得尤为重要,肺癌管理的趋势也越来越综合化、个体化、长期化。

为给肺结节、肺癌患者提供更专业的诊疗平台及长期的规范管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iLCC)于今年11月16日成立。


12月7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iLCC)首次举办了“晋中肺癌精准峰会暨肺结节MDT讨论”。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彭玲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郭伟教授就NSCLC诊治领域的热点问题、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建国主任对“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iLCC)进行了介绍。安丽青副主任分享了两例NSCLC病例,彭玲教授、郭伟教授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张聪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程劲光副主任、超声科樊丽红主任、放疗科董克锐主任、放射科张永明副主任、CT室车伶副主任医师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iLCC的建设及运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晋中市中医院、榆次区人民医院的专家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也到场参会。

 

本次会议通过演讲、病例分析、多学科讨论的形式和内容,为大家提供了最前沿的肺癌诊疗技术资讯、传递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机会,进一步提高了晋中市肺癌诊疗水平,更好地为我市肺癌患者提供个体化精准诊疗服务,也为今后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的良性运行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