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魏榆古韵绽放龙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魏榆古韵绽放龙城
编辑:张书锦    2019-12-10 10:34: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永生)“扬魏榆千年古韵,耀华夏悠久文明。”12月8日,由榆次区晋剧名家和文艺骨干组成的展演团队,来到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序厅舞台现场,通过音乐、秧歌、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呈现榆次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冬日的魏榆,寒风刺骨,却挡不住榆次文艺展演团队的热情。当日早7时,天色微明,大家如约在榆次文化艺术中心汇集乘车。路程间隙,“心急”的演员拿出粉盒、胭脂、口红等化妆品,对着小镜子细心地化起了妆。

早8时30分,沐浴着龙城的暖阳,展演队员们排好队伍,搬箱子、抬道具,精神抖擞地走进文博会现场。场馆外随风飘扬的五彩旗帜,映衬着队员们自信的脸庞,彰显着榆次文艺工作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早9时,演出开始前一个小时。展演团队在榆次文化艺术中心主任贾宝宝的指导下,又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所有节目均依次过一遍,所有参演人员认真对待,把彩排当最终表演对待。针对彩排中出现的问题,贾宝宝及时指正,所有演员服从命令听安排,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将舞台效果做到最好。

集聚文化盛会,共享人民节日。上午10时,作为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精彩纷呈的晋中文艺专场,以晋剧、独唱、秧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将榆次人民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踌躇满志、豪情满怀的精气神进行了到位的诠释,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不由得产生了了解榆次、感受榆次、品味榆次的热情。

 

戏曲组合《梨园荟萃》《请到晋商故里来》展示了榆次明礼诚信、开放包容的城市品质,《秧歌联唱》展现了崇德向善的乡村文化,新编廉政晋剧《打虎记》再次唱响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主旋律,让每名观众在艺术欣赏中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洗礼,为引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廉政文化内涵,创新廉政教育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歌曲《中国梦》《中华情》,歌伴舞《不忘初心》激励榆次干部群众以及现场每一位观众,不忘初心,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使命,充分挖掘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富矿”,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

 

台上演员演得精彩,台下观众看得“痴情”。来自太原的艺考生周鸿 观看了表演后,感触很深。他说:“看了演出,对晋中榆次的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太原离榆次近在咫尺,有时间一定要到榆次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魏榆古韵的魅力。”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