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五家企业亮相山西文博会均获殊荣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市五家企业亮相山西文博会均获殊荣
编辑:郭晋惠    2019-12-11 06:25: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2月5日-10日,山西省第四届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介休市组织介休市恒瑞制香有限公司、山西凯嘉张壁古堡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介休市虹霁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介休市鑫魏玉器珠宝店和介休市回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家文化企业代表,带着全料香、洪山陶瓷、琉璃摆件、珠宝珠绣等非遗展品在晋中展区盛装亮相。

    展会期间,介休市通过各具特色的展览,充分展示了该市文化产业的最新成果和美好前景,进一步增强了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介休市将以此次文博会为新的发展起点,秉承“融、新、精、实”理念,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在文化产业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介休市突出的表现赢得山西省委宣传部的肯定,摘得优秀组织奖殊荣。刘开宝参展作品“四狮抬瓶”琉璃、张壁古堡参赛作品“麒麟献瑞”琉璃摆件双双获得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神工杯”工艺美术精品银奖;恒瑞古法制香、鑫魏珠宝珠绣被评为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优秀展示奖。

    介休市因史出春秋时期割股奉君的介子推、东汉时期博通典籍的郭林宗和北宋时期出将入相五十载的文彦博三位贤士名达,素有“三贤故里”之称,文明史逾2800年。这里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介休市传统琉璃工艺保护项目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清明(寒食)节被山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据悉,文博会期间,介休市展区受到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科技之友》杂志、《山西市场信息报》、网易、新华网、山西电视台、黄河电视台、黄河新闻网、晋中新闻网、介休发布等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与社会影响。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