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祁县第五届“王维诗歌节”开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祁县第五届“王维诗歌节”开幕
编辑:郭晋惠    2019-12-11 06:25: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孙燕 郭坚)12月10日,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祁县,在诗佛王维故里--昭馀,在美丽浪漫的千朝谷,“盛世中华 、诗意昭馀”为主题的第五届“国际王维诗歌节”启幕。

本次活动由山西诗词学会、晋中市委宣传部、祁县县委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从12月9日至11日,祁县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诗坛巨匠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诗人,共同开启诗词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新时代。

祁县以王维诗歌文化为着眼点,将传统文化与地域文化相结合,传承诗歌经典,弘扬人文精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王维国际诗歌节活动,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的影响。相继成立了许多诗社,涌现出大批的诗词爱好者,开展了王维诗歌高峰论坛、千人咏诵会、王维诗歌进校园、王维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挖掘王维诗歌的文化内涵,赓续诗词创作传统,赋予了诗歌蓬勃的生命力,使诗歌鲜活地代代传承下去,推动了王维的接受和传播。

近年来,祁县县委政府坚定文化自信,相继打造了山西省祁太秧歌大赛、“全民读书年”“晋商社火节”等省市闻名、富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和传统活动,深得全县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特别是2019年,祁县把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和开展中华诗教创先工作作为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祁县通过积极组织开展“诗词之乡”“诗词校园”“诗教先进单位”创建活动,让诗词文化走进社会各界、融入百姓生活,掀起了一场有一场“文化接力”的高潮,实现了诗教社会全覆盖。

此次祁县第五届“王维诗歌节”的举办,是继第二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会暨“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产品交易会后又一个大型文化传播交流活动,在文化强县发展史上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进一步营造全县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诗歌文化的繁荣发展,为建设全市一流、全省靠前、全国知名的文化强县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