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召开非贫困县问题起底建档限时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召开非贫困县问题起底建档限时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
编辑:张书锦    2019-12-11 08:26:46    来源:晋中日报

把握机遇发起总攻 确保非贫困县 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尹乃明曲剑午参加

12月10日,晋中市召开非贫困县问题起底建档限时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对太谷县、祁县、平遥县、灵石县、寿阳县5个非贫困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副组长曲剑午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春雷、副市长丁雪钦参加。

在认真研究《关于推进非贫困县问题起底建档限时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后,尹乃明指出,随着贫困县的脱贫退出,非贫困县已成为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中最弱的区块。面对2020年交总账的目标任务,晋中市5个非贫困县必须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这次问题起底建档限时整改落实专项行动。一要把握最后机遇,立即总攻决战。这次专项行动是当前非贫困县脱贫攻坚最大的任务、最后的机会、最终的冲刺,一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进行一次拉网式、无缝隙、全覆盖的排查清底,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二要查清底数,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达标。既要对现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核查,也要对那些公共服务不达标、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等基础保障有问题、年收入5000元以下的边缘户进行摸底,做到一村一户不落、一人一口不漏,确保覆盖所有建档立卡人口的行政村;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坚持市级统筹、县乡党委书记负总责,建立台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签字背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丁雪钦表示,非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市脱贫攻坚不可或缺、不容忽视的组成部分,各非贫困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紧抓机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认真谋划、摸清底数,扎实推进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为百姓谋幸福。(记者 郭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