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以人大代表身份 在介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进站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以人大代表身份 在介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进站活动
编辑:张书锦    2019-12-11 08:35:49    来源:晋中日报

建好用好平台 积极履职尽责 密切联系群众

 12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介休市北坛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进站活动,履行代表职责、接待联系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北坛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按照“两化四有”的要求建设和运行,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联络多元化、服务中心化、运行实效化”和“有人员、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设施、有活动”的“六化六有”工作思路。联络站实行制度化、台账化、公开化、动态化管理。今年以来,已陆续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9件,受益群众超过了3700人。

常书铭是介休市北坛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驻站市人大代表。走进联络站,他认真查看资料、听取介绍、体验网上流程,详细了解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他与群众进行座谈,面对面倾听社区群众诉求、协调反映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常书铭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有力抓手,要高标准、高质量建好用好这一平台,确保联络站规范运作、发挥效用,打通联系服务“最后一公里”。要积极探索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处理机制,强化线上线下融合互补联动,确保工作便捷高效开展。驻站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时刻关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强化与群众的联系沟通。介休市委、市政府要加大力度,解决好群众和代表反映的问题,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合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刘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