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全力强保障 全心为民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全力强保障 全心为民生
编辑:张书锦    2019-12-11 11:03: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奔着问题而去,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和顺县医疗保障局聚焦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核心的“三服务”活动,以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基金安全为主要抓手,严厉打击医疗欺诈骗保行为;扎实推进“9+2+2”行动,用心做好服务,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日,记者来到和顺县医疗保障局设置的便民服务窗口,这里10个窗口不仅涵盖了义兴镇、牛川乡等全县10个乡镇在内的农村居民医保业务的办理,还设置了农村居民转诊转院,职工、城镇居民转诊转院,医疗保险征缴申报,城镇居民医保待遇审核等窗口,并在对应窗口前标明城乡居民(农村居民)保险转院流程、享受工伤待遇、生育报销等业务办理所需的资料。简洁明了的窗口设置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前来办理住院报销业务的赵华荣十分满意。

便民服务窗口的设置让群众办事更顺畅、便捷、高效,同时,为切实推进“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践行“9+2+2”服务理念,县医疗保障局采取重点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白天查诊疗和晚上查挂床相结合等办法,对全县154家定点医疗机构和54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暂停药店定点服务4家,查处群众举报案件1家,查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61家,对医疗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了强有力的打击,进一步维护了广大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权益。

医保基金是亿万参保人员的救命钱。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动医药工作人员规范服务,县医疗保障局与全县重点医药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签订公开承诺书308份,明确规定医疗机构、药店、医药师的限制性要求和法律责任。为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的监管水平,县医疗保障局还印制“关乎群众的救命钱,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海报500余份,在全县医药机构科室以上醒目处进行张贴,既畅通了群众举报的途径,也整顿和规范了医疗保障的运行秩序,进一步完善了医疗保障监管的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