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聚焦堵点难点问题 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瓶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聚焦堵点难点问题 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瓶颈
编辑:张书锦    2019-12-11 11:07: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今年来,和顺县紧紧抓住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这个“牛鼻子”,从民营企业最关切的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项目审批时限慢、项目用地紧张等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水平,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推动政策扶持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任双组长的全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常态化帮扶机制,并定期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强化环境容量支撑,除未来可能出现的环境影响或环境风险较大的项目以及涉及环境敏感区的项目外实行豁免制,目前共豁免城市绿化及蔬菜大棚等项目36个。加强用地保障,将民营企业用地服务纳入土地保障绿色通道,在用地预审、报批、征收、供应等环节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目前已在开发区供应工业用地2宗共59.07亩。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共为民营经济减免增值税4390万元,降低企业成本6376万元。

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简政放权“加减法”。大力推进“两集中、两到位”、“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积极承接国家、省、市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14项,对应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7项,对县级230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逐项审核、建立台账、流程再造,并实行“缺席默认”、“超时默认”和“容缺办理”,确保审批环节不超过4个,办结时限缩至法定时限50%以下。全面推行承诺制,对所有在和顺县境内投资建设项目的民营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一律实行承诺制备案,目前已有4个项目正在办理承诺制备案手续。

聚焦提质增效,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定期召开政银企座谈会,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企业与金融部门的互动与合作,目前,全县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5.66亿元,较年初增加9316.24万元,增长6.33%;全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5亿元,较年初增加6377.17万元,增长13.52%。积极探索中小微企业融资模式,中小微企业特别流转金从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继续实施“助保贷”,将804万元的风险补偿资金放大15倍撬动银行贷款1.2亿元,设立2000万元的民营企业应急周转保障资金,为5家企业累计申请使用资金1080万元,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