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介休市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在介休市调研
编辑:张书锦    2019-12-12 08:31:47    来源:晋中日报

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 大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介休市转型企业项目进行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进转型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抓好省委“四件大事”落实落地,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大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拓展介休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原国家环保总局批准创建的全国首家以焦化为特征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多次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在山西安泰控股集团,常书铭深入厂区及新泰钢铁、安泰型钢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园区建设和产品生产研发营销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围绕“新特优”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道路,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并转化为企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内外结合,打造绿色示范企业,一方面聘请专业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做环保方案,建设闭环循环系统、实现排放物综合高效利用,力争做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同时优化厂区生态环境,完善草灌乔树花合理搭配、丰富层次,打造企业绿色生态品牌。要瞄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抢抓工业4.0机遇,持续深入推进技改,大力推动新产品研发迭代,深挖附加值、开拓新市场。要抓住市场、环保这一“头”一“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换道领跑、走在前列,为晋中乃至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昌盛20万吨/年甲醇联产4亿立方米/年提氢配套180万吨/年焦炉技改项目是今年晋中市重点工程项目,是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实施能源革命的重要抓手。常书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进度和存在困难问题,现场安排市有关部门和介休市予以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和手续办理,尽快解决好“卡脖子”问题,加快年度投资,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缩短项目工期,抢占先机、赢得市场主动权。要积极借鉴外地经验,推进清洁生产、建设花园企业,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厂区,建成能源革命排头兵示范项目。要优化服务保障,介休市要配备专门团队,从项目前期到投产达效全程服务、一跟到底。

金泉能源集团“成丰快运”项目专注于大宗商品智慧物流平台服务。常书铭详细了解项目平台建设和服务运营的情况,强调要主动顺应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趋势,整合资源要素,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互联网+物流”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激发创新创业动力活力,打造智慧物流品牌。要做好大数据积累、运用、开发,优化要素配置,提高企业经营数据的及时性和精准度,强化行业监管技术支撑,引领全市物流产业新变革。(记者 刘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