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畜牧兽医中心:多措并举解难题 便民服务献真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畜牧兽医中心:多措并举解难题 便民服务献真情
编辑:张书锦    2019-12-12 16:05:13    来源:晋中晚报

眼下正值冬季,这个季节对于大多数农民来说是农闲季节,在和顺县平松乡瓦房村玉泉养猪专业合作社内,却是一片忙碌景象,这里的饲养人员正在为圈舍消毒。

玉泉养猪专业合作社是一个集养殖、饲料加工、种猪培育、猪人工授精于一体的生猪养殖基地。合作社目前生猪数300余头,存栏母猪45头,年底预计出栏生猪500余头,可带动全村贫困户4户,人均增收2000余元。作为合作社负责人,贡玉全很忐忑:“我是一个养猪户,今年行情这么好,我心里特别高兴。高兴的同时还为疫病防治担忧,因为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了解到贡玉全的难处后,平松乡畜牧兽医站的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合作社,对圈舍内的生猪进行全方位排查,对部分生猪进行了免疫注射,同时对饲养企业、场、圈舍进行了消毒。

平松乡畜牧兽医站的贴心服务,让贡玉全很满意,他说:“咱们畜牧中心的领导经常来合作社指导,不定期来培训。尤其是消毒方面,生物安全方面,还有生猪调用这块,他们做了大量工作,有了他们的帮助和指导,我心里踏实多了。”

为帮助村民稳定生猪生产,和顺县畜牧兽医中心引导养猪户在加强生物安全防范的前提下,积极增养补栏,适时补充后备母猪,稳定提升现有生猪产能。同时,全力加强疫病的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措施指导,严厉查处泔水喂猪,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进一步保证该县畜产品的质量安全。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和顺县畜牧兽医中心按照“管生产就要管安全”的要求,对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大检查和畜牧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及时处置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同时,扎实开展品种审定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对该县8个核心养殖场母牛继续进行体尺测定,对种公牛进行动态检测,完善了档案建设。该中心还通过加强免疫抗体监测、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健全应急值守和疫情举报核查机制等措施,提升了动物疫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抓好口蹄疫、布病等强制免疫工作,免疫密度达100%,确保该县畜牧业的快速发展。(记者 李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