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开展冬季百日招商攻坚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县开展冬季百日招商攻坚行动
编辑:张书锦    2019-12-12 16:46:55    来源:晋中日报

变冬闲为冬忙 变等商为招商

从11月27日至2020年2月份,左权县集中组织开展冬季百日招商引资活动,县委、县政府号召各乡镇、各部门,变冬闲为冬忙,变等商为招商,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争取招商引资协议签约总额达到100亿元、引资5亿元以上大项目5个以上。

今年以来,左权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县域经济总量、增强发展后劲、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1至10月份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6个,总投资216亿元,完成县定任务150亿元的144%,推动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招商引资是发展的生命线。为抢抓冬季招商新机遇,实现招商工作新突破,左权县精准研判、精准发力、精准招商,出台了冬季百日招商引资活动方案,活动分综合一组、二组、工业能源、文旅产业、社会事业及住建、现代农业6个专业招商小组和乡镇招商组进行,县长和分管副县长亲自担任招商组长,牵头单位负责组织协调。编制了《招商地图册》,明确了36个招商项目,各个乡镇和部门同时制定了招商图谱。本次活动突出产业链招商,创新招商方式,采取市场化、社会化招商模式,开展专业招商、商会招商、社会招商;明确主攻方向,瞄准高端招大商,通过项目推介会、成果交流会的形式,力争在与央企、国企和知名企业合作上实现新突破,与周边京津冀市县或发达地区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产业互补、经济互促。

据悉,2020年,左权县将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瞄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煤化工、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大数据、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高、精、尖”企业开展招商工作,力争在引进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实现零的突破,计划项目签约达到120亿元以上,引进30亿元以上大项目1个、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20个,实现招商引资总量、体量、质量“三大突破”。(侯俊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