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首次完成转体桥施工成功跨越石太铁路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首次完成转体桥施工成功跨越石太铁路线
编辑:张书锦    2019-12-13 08:28:22    来源:晋中日报

争分夺秒战犹酣

晋中市首座跨铁路转体桥——市城区政府东巷北延项目的钢箱梁结构转体桥转体施工现场。刘勇 摄

隆冬时节,魏榆大地寒气逼人,12月12日凌晨1点,市政项目部政府东巷北延建设工地现场灯火通明,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当周边市民还在沉睡的时候,政府东巷北延工程转体施工现场已开始计时读秒。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总重量3000余吨的“钢铁巨龙”缓缓启动,71分钟精准就位,成功跨越了石太铁路线,实现了“华丽转身”。

“老何,仔仔细细再检查一遍,必须保证不出一点问题。”政府东巷北延工程施工现场,安质部部长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人员筛查工地。转体桥施工任务是政府东巷北延道路改造工程的重大节点,入秋以来,每次天气骤变都深深地牵动着这位老安质部长的心。

市城区政府东巷北延项目南起新华街,北至蕴华街,全长540米,道路宽2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29米的道路工程、211米的桥梁工程、地下管线工程及绿化工程四部分。项目建设遵循“零伤害、零事故、零损失”的安全理念,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实施“一岗双责”责任制,并定期组织开展群安员、青安岗安全隐患排查等行之有效的群团保安全活动,形成了全员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格局,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每天上下班都要路过这里,从我个人感觉来说,就是一个字‘快’,这以后出行真是方便了!”12月12日,市民王斌拉着项目部经理焦鹏的手,激动地说。

从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始终秉承“速度取胜、品质致胜”的施工理念,快启动、快突破、快推进。以“开战即是决战”的斗志,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桩基施工时间不断、空间占满,承台、墩身平行流水、同步紧跟,现浇连续梁施工上足劳力资源、全面冲刺确保了每一个节点全部如期兑现。

政府东巷道路改造工程,作为晋中市南北向的一条主干路,它的建成将直接连通新华街与蕴华街,对于缓解政府片区周边交通压力,完善市城区路网结构,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昊 董颖潇)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