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芹泉镇:聚焦核心指标 巩固脱贫成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县芹泉镇:聚焦核心指标 巩固脱贫成效
编辑:张书锦    2019-12-13 16:48:21    来源:晋中日报

今年以来,左权县芹泉镇聚焦“三坚持”,落实“三保障”,确保各项扶贫举措精准到位,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应享尽享,持续加强教育补助扶持。全镇3-5周岁适龄幼儿278人,6-14周岁适龄儿童少年九年义务教育1348人,无因贫困辍学学生,入学率达100%。2019年,补助符合“雨露计划”的大、中专贫困学生272名,补助二本B类以上新入学贫困大学生22名,并协助县统战部、工商联开展光彩助学“惠民行动”,资助贫困大学生33名。

坚持应保尽保,不断深化医疗健康扶贫。芹泉镇贫困户全部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各村认真排查大病贫困户。

坚持逐户销号,着力保障住房饮水安全。各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县住建局对接,重新核查了村内危房改造户的住房情况,并对村内有人居住的疑似危房全部进行现场鉴定,对无房户进行集中安置,全镇农户住房均达到安全住房标准。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