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创新举措 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社县创新举措 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
编辑:张书锦    2019-12-16 09:40: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冬)贫困户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指标之一。进入脱贫摘帽冲刺期后,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检视问题中存在的驻村帮扶工作问题,榆社县创新举措,通过电话抽访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贫困户基本情况的熟悉度等,倒逼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更好的履职尽责。

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帮扶政策知晓程度不高、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基本情况熟悉度不够等问题,榆社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讨论,并结合省驻村帮扶领导小组印发的《驻村帮扶百问百答》相关政策,建立了电话抽访监督机制,选派10名专职人员每天8小时不间断电话抽访,对全县7149名帮扶责任人的贫困户情况熟知度和755名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政策知晓率进行随机提问。截至目前,已对全县3854名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进行了电话抽访,对帮扶贫困户了解不全面、政策知晓度不高的349名被访谈人进行了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

电话访谈机制的建立,全方位、多视角的创新了驻村帮扶工作的监督平台,弥补了传统专项督查组检查覆盖面不广、深入不够等问题。同时,优化了监督检查效果,有效破解了“熟人监督难”的难题。通过访谈抽查、通报整改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核实整改了驻村帮扶基础数据,进一步压实了驻村干部的帮扶责任,进一步提高了结对帮扶责任人的政策知晓度和贫困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为顺利完成脱贫摘帽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保障。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