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下庄村朱交香菇种植基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县下庄村朱交香菇种植基地
编辑:张书锦    2019-12-17 11:28:49    来源:晋中日报

创新发展模式 实现产业延伸

左权县下庄村朱交香菇种植基地,依托该村气侯水源优势和独特的菌棒原料配比,生产的香菇形美味醇质嫩倍受销售商青睐。2019年在香菇市场价格不菲的情况下基地仍供不应求,需排单拉货。目前,该基地种植面积约20亩左右。

厚积薄发,冬闲人忙,在种植技术掌握成熟,市场拓展有余的情况下,积极发动周边农户加入,探索创新“专业合作社+农户”产业托管股份合作发展模式;根据农户入股参加情况对原西红柿种植棚进行菌棚改造提档升级,为明春菌棒入棚提前做好生产准备;同时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资金扶持,购入烘干设备,对残次菇进行烘干增值,延伸产业链提高种植户收益。朱交香菇种植基地成为芹泉蔬菜园区的又一张特色名片。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