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褚鈇书院落成 “点亮”廉政文化新地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褚鈇书院落成 “点亮”廉政文化新地标
编辑:张书锦    2019-12-18 11:55: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丁利军出席褚鈇书院落成仪式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武超 任淑霞)12月18日,晋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利军出席榆次区褚鈇书院落成仪式。

书院以褚鈇等榆次籍清官廉吏的事迹为镜鉴,本着“建好一座展馆,讲好一个故事,造好一处景点,唱好一台大戏”的思路,以“扬正气、促勤廉、构和谐”为主题,采取“自我管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运营机制,大胆探索尝试廉政宣教新模式,不断总结完善宣传长效管理经验,生动鲜活地传承发扬廉政文化,为榆次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丁利军指出,褚鈇书院的落成,是晋中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融通党的优良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晋中市纪委监委“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两条路径一体打造、两种生态一体优化”工作思路,深度挖掘县域特色廉政文化的具体实践;是全市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打造晋中廉政文化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榆次老城褚鈇书院的落成,对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着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丁利军强调,当前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交流,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榆次区要以褚鈇书院落成为契机,更好发挥廉政文化润物无声的教育功能,常态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同时,要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晋中之治”做出“榆次贡献”。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