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妈妈联盟”全方位宣传拒绝酒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妈妈联盟”全方位宣传拒绝酒驾
编辑:张书锦    2019-12-18 16:56:36    来源:晋中晚报

入冬以来,左权县妇联大力推动妇女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在县、乡、村分别组建了以女党员、女教师、妇联执委等为主力的“妈妈联盟”,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妈妈联盟”的主要职责,一是利用妇女阵地常态化开展平安家庭拒绝酒驾宣传,在妇联执委会、工作培训会以及各种集体活动期间,开展集中宣传;二是利用广场舞进行拒绝酒驾普及化宣传,组织“妈妈联盟”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拒绝酒驾,平安出行》倡议书,以点带面,扩大宣传面;三是利用家庭教育课堂基础化开展平安家庭宣传,聘请“妈妈联盟”中家教经验丰富的成员,深入学校、企业、村居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增加平安家庭创建、交通安全知识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提升文化底蕴,从精神层面拒绝酒驾。

据悉,截至目前,左权县已组建20多个“妈妈联盟”,深入家庭、社区、学校、楼院、妇女之家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教育、召开学习会、培训会等系列宣传活动15场(次),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万余人。(杨晋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