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全面落实“四个贯穿始终” 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全面落实“四个贯穿始终” 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
编辑:张书锦    2019-12-19 11:07:20    来源:晋中日报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兵 赵晓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昔阳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全县党员干部始终坚持自主学、带头学、指导学、督促学、包联学、集中交流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部分农村党员因忙于秋收或年老体弱不便参加学习、学习方式单一等情况,借助农村“小喇叭”,创新实施“小喇叭微广播”,在每天中午和晚上集中时间段播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纲要》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音频资料,以“有声书+背景音乐+解读辅导”的形式,每天分2次播放,每期约40分钟,不仅让学习更加生动,更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深领会,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在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昔阳县结合“9+2”服务行动要求,组织全县各窗口单位开展“四亮、四诺、四提升”活动,带领全体窗口人员在履职践诺中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645件。

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揭短亮丑,高标准严要求、紧张有序地开展了民主生活会,通过11种渠道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针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深剖细挖问题根源,逐项整治整改,形成30项制度成果,真正焕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活力。在党建引领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乏力方面,持续深化拓展“六条路子”为核心的农村集体经济“破零”模式,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全力推进中央“8+1”专项整治和省委5方面整改工作,形成100个制度性成果,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形象。在中央“8+1”专项整治方面: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专项整治工作中,整改并反馈今年前三轮巡察发现的713个共性问题,开展政治巡察2轮,约谈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负责人20人次;梳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341个,现已完成整改322个,占比94.4%;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17案26人,通报11案14人;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县级层面印发文件541个,同比下降33%,召开会议132次,同比下降46%,开展督查检查14次,同比下降82%;围绕“侵害群众利益”的4类29个问题,共查处27案59人;按照“七抓七促七增强”整治措施,以“四个一”工作法,对4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现已全部完成;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扫黄清查”等专项行动,共立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处黄赌毒治安案件27起,共查处问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98人次。在省委5方面整改工作方面: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上,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贫困人口脱贫核心指标,巡查13个村,暗访200余名群众,实地调研解决问题5个;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上,投资1505.8万元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完成91%,投资930万元实施污水处理厂保温提效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在宗教工作问题整改上,撤销登记2个已停止活动的基督教活动场所,协调3名教职人员入住没有教职人员的寺庙担任住持,治理和规范基督教非法传教点7个;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功打掉10个黑恶势力,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8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9人,移送司法起诉79人;在大讨论“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落实上,对查摆出的22项问题、54条落实举措均已整改完成并需长期坚持落实。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