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吹响“工业项目百日会战”集结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吹响“工业项目百日会战”集结号
编辑:张书锦    2019-12-23 08:29:35    来源:晋中日报

马不停蹄寻商机 快马加鞭上项目

12月16日,正值隆冬时节,窗外寒风凛冽,和顺县工信局局长郑永东的办公室里却是忙得热火朝天,他正在与项目部同志们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就近期新上技改扩产工业项目进行部署。“现在是冬季招商引资的黄金期,我们的招商小分队马不停蹄到处寻找商机,19日去长治对接中药饮片精深加工项目并进行签约,这个项目主要是建设万亩药材种植基地和中药饮片加工厂,计划投资1.1亿元,项目完成后,预计实现利润1500万元,缴纳税金500万元。20日去晋城蓝焰煤层气探采及地面加工生产项目进行市场考察,随后还想去……”郑永东一边翻着笔记本,一边和记者念叨着最近的行程。

全市“工业项目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启动后,和顺县响应积极,行动迅速,相继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会议、推进会议进行安排,审议通过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组,下设工业项目、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3个办公室,全力推进百日会战。在百日会战期间,坚持每周至少调度一次,建立了周报告、月通告、季总结机制,实行挂图作战。一次次的现场调度,一次次的联席解决,一个个的困扰大项目的难题被击破……最终将为大项目的落地开花扫清障碍,在全县上下营造招大引强的浓厚氛围。

为推进招商引资力度,近期,和顺县政府组织招商小分队到长三角上海、江苏等地,考察上海中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果食品加工园项目,对接上海东方龙商务政府市场化委托招商,考察南京溧水硅钢镁研发生产项目,推进南理工大学远程高效灭火装置项目落地等。明年1月上旬,还将组织到京津冀地区,考察北京六马科技对接和顺种猪产业园区年出栏60万头种猪及商品猪饲养生产项目,接洽北京天益嘉华推进和顺火麻特色产业园种植开发,沟通北京瞻望推动和顺航空产业园项目,考察河北卓华塔筒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

为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和顺县正在谋划2020年1月中旬,借助河北山西商务平台,邀请商会企业及雄安新区产业转移项目企业代表,在河北石家庄举办一场和顺县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活动,力争新签约3至5个项目。

为深化招商引资推进服务机制,和顺县积极围绕招商引资机制的创新,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产业指导目录》,修订完善《和顺县招商引资奖励优惠政策》《和顺县市场化委托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持续优化“绿色通道”机制,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

风鹏正举,产业勃兴。当下,和顺县正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大抓招商,大上项目,以掀起今冬百日会战的高潮,确保明春项目的“遍地开花”。(记者 刘冬冬 杜文忠 王建芳)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