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定点帮扶村有了“爱心超市”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司法局定点帮扶村有了“爱心超市”
编辑:张书锦    2019-12-23 08:45:09    来源:晋中日报

经过周密而紧张的筹备,近日,市司法局定点帮扶村——和顺县青城镇大川口村、当城村的扶贫“爱心超市”开张了。

“爱心超市”本着“汇聚爱心,传递关爱”的宗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促脱贫”为主题,以“多一份捐赠、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奉献”为口号,采取用积分兑换日常生产生活用品的方式,调动贫困户和群众的积极性。在两个村的“爱心超市”里,电饭锅、洗衣粉、牙膏、热水瓶、锄头、镰刀等生产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这些都是市司法局、市中都公证处和市鼎信公证处共同捐赠的。在这些物品上贴的不是价格,而是领取物品所需要的积分。

从12月起,市司法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爱心积分管理小组每个月将会对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普通群众,按照发展产业、立志脱贫,讲道德、重品行,与邻和睦、家庭和谐,环境卫生保持整洁,宣传扶贫工作等方面进行评分。评分结果需经双方签字认可,在村委会进行公示。贫困户可以凭“爱心超市积分卡”中的积分,按照一定的标准,在“爱心超市”兑换与相应积分等额的生产生活用品。

“爱心超市”的建立,不仅创新了捐赠款物发放方式,而且激励贫困户自强自力、摒弃“等靠要”思想,达到了既“输血”又“造血”、既扶贫又扶志的目的。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