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守初心 担使命 善作为”主题演讲大赛举行决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守初心 担使命 善作为”主题演讲大赛举行决赛
编辑:张书锦    2019-12-23 09:25: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2月20日下午,“守初心 担使命 善作为”主题演讲大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决赛,21名选手依次登台竞演,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拓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凝聚精神力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担当精神,从今年10月开始,晋中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基层各行各业广泛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主题演讲大赛。主题演讲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基层初赛、市级比赛、巡回宣讲,时间跨度三个月。演讲者通过讲述自己或身边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拓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凝聚精神力量。

大赛开展以来,11个县(区、市)、开发区晋中示范区以及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旋律,积极主动地组织开展了覆盖全市的演讲比赛。党员干部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热情,表达对党的热爱,也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红色信念和豪迈宣言。

 

截止目前,各县(区、市)、各单位通过层层发动,共举办了600多场比赛,87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演讲,参与人数达60000余人次。在基层初赛基础上,各县(区、市)、开发区、市直工委、市教育工委、市经信党委共推荐选手52名,通过选拔赛,21名选手进入决赛。

21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岗位,他们的演讲紧扣主题却又风格各异,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发生在身边坚守“初心”的感人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有视野开阔、技能在身的新时代工人、农民,有耕耘三尺讲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老师,有与时间赛跑、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父子接力、情洒崎岖山路的人民邮递员,有串百家门、善解民忧的社区网格长,有以苦为乐,奋战在扶贫一线的乡镇干部、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还有记录时代变迁、为家乡发展鼓与呼的媒体人。这些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新时代晋中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坚定和行动自觉,展现了身处飞速发展的时代大背景,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励着他们策马扬鞭再出征的决心,表现了他们对工作生活、岗位职责、状态作风的精准理解。他们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号召:晋中儿女当自强不息,立足本职,绽放精彩!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8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 1名

范妹锁 榆次区东长凝学校

二等奖 5名

连 心 榆社县讲堂乡陈家峪村第一书记

马雪梅 昔阳县大寨景区志愿讲解员

王文娜 晋中市公安局

白 琳 晋中瑞达公交公司

王育红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等奖 7名

李 波 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

梁绵娜 晋中市委办公室

雷 渊 平遥广播电视台

刘振谦 太谷县财政局

白昕田 榆社县郝北镇政府办公室

罗 君 晋中市民政局殡仪馆

郝龙曌 平遥县委宣传部

优秀奖 8名

赵诺亚 黄委会中游水文局

王 媛 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申 皓 晋中市能源局

武帅克 晋中市纪委监委

朱佳铜 介休市司法局

郝俊秀 祁县扶贫办

杨兆勇 榆次一中教师

范治国 晋中融威押运公司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