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顺管理部“家门口”办理公积金业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顺管理部“家门口”办理公积金业务
编辑:张书锦    2019-12-23 09:57:39    来源:晋中晚报

近日,家住和顺县义兴镇的孙女士到中国建设银行晋中和顺支行营业大厅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直呼方便。“以前仅复印材料就一大摞,现在只需要在网上提交材料,再到银行递交几份纸质资料就全部搞定了,省时省力。”孙女士说。

随后,记者在该行营业大厅看到,前来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虽然前来办事的人很多,但大家都有序排队,这都归功于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顺管理部“家门口的公积金”服务的开展。这是该管理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该管理部窗口前移、服务延伸,用心、用情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顺管理部信贷股员工刘彦丽深有感触,她坦言:“以前市民需要准备30多份复印材料,每一份复印件都要仔细比对,查看是否清晰,与原件是否一致,一天下来,客户资料就有一厚摞。现在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只要提前用手机APP上传相关材料,网上审核通过之后再来这里办理所需业务,基本上一次就能办完,不仅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和成本,也极大地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推进“9+2+2”行动落到实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顺管理部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公积金业务,并对和顺县的各单位专管员进行了操作培训,使其可自主办理业务;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实现了指尖上的公积金业务办理,缴存职工拿起手机,就可以随时了解公积金政策,查询账号余额,缴存明细等,还可以实现在线自助办理提取业务;通过与相关银行合作,开通网点,将公积金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了家门口办理公积金。这一系列举措,把公积金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记者 李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