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有了廉政文化园地 传播廉洁“正能量” 打造廉政“新阵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区有了廉政文化园地 传播廉洁“正能量” 打造廉政“新阵地”
编辑:张书锦    2019-12-23 10:24:32    来源:晋中晚报

清风拂面来,廉韵沁人心。12月18日,依托榆次老城古书院建成的褚鈇书院廉政文化园地正式开馆,成为榆次区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品牌的又一个新地标。

近年来,榆次区积极挖掘各类廉政资源,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建设内容,多种形式创新反腐倡廉教育载体,目前已打造了以现有历史文化遗存为依托的榆次老城楹联匾额、常家庄园家规家训;以弘扬革命精神为主旨的韩麟符烈士陵园、长凝镇革命烈士纪念亭;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高家山和杜家山;以乌金山镇后沟村为典型的基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形成了具有榆次特色的廉政文化精品廊带,在全社会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榆次老城褚鈇书院廉政文化园地是榆次区重点打造的又一载体。

褚鈇书院廉政文化园地利用现存书院遗址,以“扬正气、促勤廉、构和谐”为主题,围绕“建好一座展馆,讲好一个故事,造好一处景点,唱好一台大戏”的建设思路,将书院所蕴含的吏治文化、廉政文化与现代监察文化、政治文化有机结合,突出公益性、宣教性、广泛性、可持续性,着力讲好榆次监察故事,弘扬榆次监察文化,努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廉政文化。褚鈇书院设有褚鈇生平馆、榆次名人长廊、互动舞台、廉政文化大讲堂、榆次廉吏展馆、现代廉政文化展馆、廉政书场和寓乐坊8大功能区,在潜移默化间传递廉政文化和监察思想,传承前人优良品质和美德,引领新时代监察文化新风尚,充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为官清廉的浩然正气和为民发展的雄心壮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 张凯鹏 闫淑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