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药品带量采购政策全面落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榆次区药品带量采购政策全面落地
2019-12-25 11:39:07    来源:晋中日报

公立医疗机构25种药品大幅降价

近日,榆次区药品带量采购政策全面落地,在全区公立医疗机构,25种治疗慢性病药物实现大幅降价,平均降幅为52%,最高降幅达到96%。

所谓带量采购,即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国家医保局组织各省组成采购联盟,以明确数量大规模“团购”方式,以量换价,让群众以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好的药品。今年1月,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成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8月,国家组织包括我省在内的25个省份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扩大试点区域范围,降低群众用药负担。

榆次区高度重视此项利民惠民的工作,在此次试点扩围工作中,他们将全区公立医疗机构上年度使用中选的25个通用名药品50%—70%使用量作为约定采购量,进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同步采取鼓励和保障措施,促进医院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药品。25种药品涉及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肿瘤等常见病,其中,22种为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3种为原研药,药品降价不降质。

“像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原来一盒108.29元,现在是17.81元。这次药品价格大幅降价,对前来就医的患者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赵青青)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