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茶文化”成山西文博会“香饽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茶文化”成山西文博会“香饽饽”
编辑:张书锦    2019-12-25 11:40:49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在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晋中展区,由榆次区大德晋茶文化研究院制作的创意茶席格外引人注目。一席茶席,将黄河、太行、晋商万里茶路等极具山西特色的文化元素囊括其中,让过往游客在体验茶文化之余,真切地感受山西悠久的历史文脉和璀璨文明。

从唐代盛行煎茶开始,到宋代的点茶,再到我们现在的冲泡方式,都凝结着历代茶人的智慧和人文精神。在新时期,在晋商故里榆次,山西大德晋茶文化研究院开设“茶文化讲堂”、研发《大德茶道》,推行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旨在传承晋商精神,进一步弘扬晋商文化。

此次与校企共建茶文化研究(实训)中心联合推出的创意茶席——人说山西好风光,以郭兰英演唱的山西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为底蕴,将黄河文化、万里茶道融为一体,对悠久的晋商文化进行生动的艺术呈现。

晋中榆次展区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三位茶艺师登台,行云流水地使用各种茶具,娴熟地展示泡茶技艺,口中茶道细细说来,杯盏之间尽显茶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研究院还将他们监制的“大德川”“大德通”等“六大晋商老字号”茶品带到了展会现场,供前来参观的嘉宾和游客品鉴抒怀。(王永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