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超额完成技能提升工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区超额完成技能提升工程
编辑:张书锦    2019-12-25 11:43:48    来源:晋中日报

提升职业技能 促进就业创业

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今年山西省推进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榆次区今年“十件实事”的工程之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为全区的技能提升工程提供坚实保障。

此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部门共同努力、苦干实干;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全力以赴,继续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再培训8197人,超额完成任务。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工作要求,榆次区坚持机构优选、配置合理、效能优化、资金安全的原则,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培训工作,先后出台了《榆次区2019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榆次区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职业技能培训招标方案》《榆次区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岗前培训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宣传活动3次,印制宣传资料400余份,累计培训8213人。同时,引导学校在就业服务上下功夫,通过校企合作、劳务合作,以培训+就业、企业+农户等形式,进行订单、定向培训,加强培训后就业服务,就业率达60%。

一技在身,全民提升。通过培训,学员们均掌握了一技之长,达到了“提技能、促就业、增收入”的良好效果。昕源母婴管理中心负责人王玉就是榆次区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的受益人之一,王玉在技能提升工程的帮助下走向了再就业的道路。她把通过培训学到的母婴护理知识以及护理细节传授给她的月嫂。就这样,王玉的客户对他们的品牌认可度很高,也对他们的服务百分百满意。从一名下岗工人到自主创业,从创业摸索到拥有自己的护理团队,王玉在技能提升工程的帮助下用真心、爱心、耐心换来了客户的满意、舒心、放心。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真正让群众掌握技能,拥有一技之长。

随着全民技能培训的深入展开,越来越多的待业者享受到这一惠民工程带来的福利,进一步促进全区就业创业工作,同时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于跃)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