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公安局警务前移确保全域防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公安局警务前移确保全域防控
编辑:张书锦    2019-12-25 14:42:45    来源:晋中日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灵石县公安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方针,组织警务人员深入学校、机关、社区开展一系列服务行动,实施警务前移、全域防控,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保护单位,校园安全保卫提升工作尤为重要,灵石县公安局积极主动作为,从上到下层层抓落实,既抓校园安全管理,也抓消防管理。连日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各基层派出所的民警正分赴城区和乡镇各中小学校,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与学校负责人、广大中小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为消除冬季寄宿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县公安局正督促学校、幼儿园安装一键式报警服务器。

县公安局组织执法民警在人的管理、物的管理和场所的管理等方面实施齐抓共管,对重点宗教人员、精神病人、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群体,枪支弹药、民爆物品、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涉及水、暖、电、气等各类加油站、加气站,以及车站、机关、公园和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一系列送法和护航行动,做到政策法规宣讲到位、安全责任意识传导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信息互联互通和联动处置到位。

围绕增强群众安全感,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干警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等服务行动,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排查整治了一系列安全隐患,打击震慑了一批违法犯罪行为,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向群众输送了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公安局政委冀鹏程表示,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活动,通过“一网通一次办”、便民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更便捷的服务。通过开展全警进社区、法治进家庭活动,加大法律宣传、全域防控力度,实现警务前移,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密切联系群众,促进警民和谐。继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军)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