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持续发力深化医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健康资讯>
榆次区持续发力深化医改
2019-12-25 14:40:38    来源:晋中日报

 

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榆次区充分发挥区医疗集团龙头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通“最后一公里”,整体带动卫生基本服务能力的提升,全区医疗事业实现了医疗集团行政、人员、资金、业务、药械、绩效的“六统一”管理,各乡镇卫生院完成了向集团人、财、物的正式移交,落实了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实现了集团内部管理制度同质化、日常运行一体化,使全区医改扎实向纵深推进。

2019年,榆次区逐步完善各医疗机构的设备与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完成区人民医院停车场改造、体检部改造工程;启动了脑卒中中心建设,正在等待专家验收。同时,启动了四大中心建设:医学检验中心预算投资1105万元,影像中心预算投资1287万元,消毒供应中心预算投资650万元,目前已进入招标阶段;信息中心预算投资1900万元,将在市卫健委统筹安排下推进。此外,区人民医院投资1600余万元,购买腹腔镜、彩超、胃肠镜、碎石机等医疗设备24台(件);区妇幼保健院投资900余万元,购买全省首家聚焦超声(海扶刀)设备。

为真正让在偏远乡村的群众享受到医联体成立的成果,该区以医联体建设为切入点,构建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联合体。区级医院同上级三甲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卫生下乡推行医疗集团领导包院,选派挂职副院长帮院,组建专业技术人员扶院的“三合一”新机制,助力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的快速提升,畅通上下转诊通道,“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初步形成。

全区逐步实现了二级以上医院落实移动网络支付等线上服务,实现了预约诊疗平台对区级公立医院的全覆盖。

上图:医疗集团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义诊。于跃 摄影报道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