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安委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次区安委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编辑:张书锦    2019-12-25 14:41:38    来源:晋中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2日,榆次区安委办组织区应急、消防、公安、市场、供电、住建和辖区街道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榆次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晋中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晋中印象城等场所,结合《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就各场所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消防设施管理、预案制定、演练及重点部位管理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商户、电影院、超市等区域就经营业态分布情况、消防联动控制设备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场负责人立即整改。

根据此次“回头看”行动情况,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主体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所查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加大对各商户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扎实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在各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公示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依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导则》,完善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安排专人专责,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区安委办及成员单位掌握了该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基本情况和消防安全状况,有效落实了大型商业综合体及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即将到来的“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奠定了基础。(胡睿)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